汜有江

不会写文的鸽子精

[喻黄]Self-Correcting 06(末世abo)

生科研究员喻x陆军特种兵黄


 

“好的,老叶你挺住,我现在就去。”黄少天简短回复之后匆匆挂掉呼叫机。转头对飙车的卢瀚文说:“直接去W机场吧。估计上头也人人自危,华北的基地也需要一定时间的变异者排查和稳定,他们还要派人去保护那些研究者和救助民众,看来也是忙不过来了,我们先去接了叶修再做下一步打算吧。”

 

“黄少,我们要多久到W机场啊。”徐景熙举手发言。

 

“看路上车不少,战况也挺激烈的,不过W机场在黎明区郊区,越野车可以直接开上绿化带,少算要一个半小时吧。希望叶修能挺住,不过以叶修的能力,自保还是不成问题的。”

 

“嗯,少天介意我打个电话吗。”喻文州说

 

“当然不介意。”

 

黄少天这样一回答说明他们在进入下一个战场前有一个半小时的喘息时间,徐景熙也侧头过去开始打起了电话。

 

滴滴滴,不过三声喻文州手机里呼叫的人便接起了电话。

“喂,文州吗。”手机里的人声音有点哽咽。

 

G市也是人口众多的国际化大都市,喻文州一直都担心父母的安全,现在听到母亲的声音一瞬间悬着的心也放下大半。

“妈,是我。你和爸还好吗。”

 

“文州啊,爸和妈这边都还好,我们本来今天晚上和你爸的老战友们正在聚餐,九点的时候张上将那边收到消息说B市先爆发了病毒。我们就跟着先行转移了,一直怕耽误你自保所以没给你打电话,我们现在正在车上,后来没多久G市的国际机场也爆发了病毒。倒是你还好吗,我听说B市那边最先爆发病毒的就是你们区。”

 

喻文州的父亲早年也当兵,和黄父是战友,后来因为喻妈妈身体不太好,就从部队退休去了教育局当领导。而黄父早些年在华南军区任职,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是从小在一个小区里一起长大,不过黄父在黄少天高中时期升迁到了首都,黄母也在黄少天高考完一起搬了过去。

 

“妈,我也挺好的,是少天把我安全的带出来的,现在我在他们小队的车上呢,很安全。不信你听。”喻文州把手机递到旁边的黄少天耳朵边。

 

黄少天惊讶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却也立马接过手机,“喂,阿姨啊,我是黄少天。诶~您放心,我打包票他肯定最后会完完整整地出现在你面前,我和您说,他现在可重要了,他脑袋里装的那些知识可是人类的救星!救世主般的存在!”

黄少天讲的极其夸张好玩,把喻文州和郑轩逗笑了。

 

黄少天听到郑轩笑了,转头一个眼刀扔给郑轩,意思是:“笑我干啥。”

 

“诶~宝贝天天啊,你更要保护好你自己啊。文州好歹也是成年Alpha了,不能老让他赖着你,你首先是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那时候我还想和你妈一起看着你们成家立业。不过现在只想你们好好地活下去。我们老一辈也会加油的。你妈怎么样?“

 

“啊,我妈啊,我妈当时在我爸身边呢,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

 

“那就好,你把手机给文州吧,我和他爸再和他说说话。”黄少天表示不辱使命地满意的把电话转给了喻文州。

 

“文州,我想我和你爸也不阻扰你了,天天是个好孩子,你想追就去追吧,当年是我们对你太严格了,觉得就像管成绩一样地严格要求你,你就会回头。但是现在想想我和你爸也都错了,看你这么多年心思也在他身上,也相信你不是一时的习惯了。”

 

喻文州听着听着眼眶一时间湿润了起来,黄少天歪头疑惑地看着喻文州,不是叔叔阿姨都好着呢吗,怎么还能听哭了?

 

“好的,妈。”喻文州抽噎的回了一句。

 

“诶,文州啊,我是爸。现在情况危急,我们也不可能时时保持联络,你也不小了,接下去的事情就全部都自己做决定吧,你肯定也都是对的,万事小心。爸爸爱你。”

“妈妈也爱你”

 

“你们也要小心,我也爱你们。”喻文州将眼角的液体抹去,挂掉了电话。转头抱住了黄少天,趴在他肩头静默无声。

 

黄少天这时候是真的有点不明所以了,只当他末日触景生情想家了,便抱住他轻轻拍拍他的后背。

 

喻文州贪婪的吸着黄少天后颈幽幽散发的柠檬清香,越吸越发现自己有沉沦的趋势,又好像隐隐察觉到了有些许不同的柠檬清香。然后尴尬的离开了拥抱,捏了捏鼻子,表示这场懦弱已经结束了。

 

黄少天好像抓到什么坏事一样的看着喻文州,特别想逗逗他。“文州啊,想家可以再抱一会的。”

 

“咳咳”喻文州心想那可不行,再抱下去就要被发现心思了。“行了,别闹了,你就当刚刚发生的是黑历史,黑历史就让他随雨而去吧。好了,我们来讨论一下正事吧。少天你也和丧尸交过手了,你来总结一下他们的习性和怎么能将他们致死吧。”

 

“切,你这个人怎么从小到大都那么正经,没意思。”

黄少天对这种情绪不外露什么事情都往肚子里咽的人嗤之以鼻。“好吧,我就稍微总结一下。据我观察,这种SPV感染的丧尸还真的很不好死,爆头之后有一定的概率还能站起来,这太过分了,比那些本来的影视剧游戏里的丧尸过分好多啊。至于他们怎么辨生者的位置,我觉得至少有两点,其一,AO信息素对他们影响特别大,至少我们这边你也看到了,高浓度alpha信息素直接能让他们无视正在追的人。其二应该是巨大的响动了吧,不过他们视觉应该不是很好,瞳孔和眼白都混在一起了,应该视网膜也被破坏的差不多。”

 

“嗯,分析一下的话应该是SPV最开始繁殖地就是人类的大脑,繁殖速度极快,瞬间就能控制大脑,如果你的子弹没有完全破坏变异者的中枢神经而只是打破了神经末梢的话,SPV可以掠过或者补漏,剩下脑髓中的SPV能继续控制躯体,所有要想让他们真的没有行动还是需要打击变异者的后脑下端和脖子上端,那里的小脑脑干和神经主干连接着躯干,那里被破坏了应该难以从大脑发出指令了。”喻文州用右手杵着下巴分析到。

 

“啧啧,听的我都想骂人。那这么说的话,我命中他们心脏可以直接令其死亡是因为整个躯体的能量供应离不开心脏,心脏停止跳动了他们也就不行了。这真的是,重新定义人类的死亡方式啊,本来人类医学上的死亡时间是大脑停止的时间,这下直接变成心脏停止跳动了,哎呀也不对,大脑被控制了本身他们也就死了。”

 

“少天说得对,应该就是这样。”喻文州点点头表示赞赏。“至于为什么AO更加吸引他们还有待商榷,我猜想应该是为了让人类种族更快的灭绝吧。”


喻文州也被这个猜想吓了一跳,如果SPV想要繁衍的更加壮大,那为什么不是希望人越多越好呢,越多的话,可被感染的宿主不是更多吗。

 

“好吧这个留着以后再想吧,如果A的信息素都是这样的效果了,那Omega如果发/情/期散发大量的信息素,那不是更难活下来了,太恶意满满了吧。”

 

“可不是嘛黄少,这个SPV病毒对人类就已经很恶意了,居然还对AO更恶意。啧啧”卢瀚文在驾驶座边开边吐槽。

 

“小卢你专心开车,这讲座报告以后有的是时间听。”黄少天对卢瀚文的一心两用不是很满意。

 

“黄少我只是想赞扬你们的知识渊博而已。喻博士也是,懂的好多哇。”

 

“知识就是力量,现在知道羡慕人家喻博士了,你怎么就这么早就来当兵了。行吧你还小,你才十八,以后有的是机会再读书。”

 

“可是黄少我不来当兵我现在也要被病毒打的搓手不及了啊。”

 

“你小子,怎么还给我顶起嘴了呢,专心开车。”

 

“是是是,黄少,遵命。”卢瀚文看向前方,却猛地停下了车。“黄少,前面出高速的车太多了堵住了,人家都想往外跑,怎么办。”

 

黄少天向前望去,的确前面鸣笛声四起,好多人排队想要出城,但也不乏一些车主中途变异车被抛在路中间。“你绕侧面,从车道最外面山脚下挨着山侧过去,绕过收费口,快点。训练场的飙车技术是时候要用上了。”

 

“遵命,黄少。大家抓紧了!”

 

卢瀚文说完便采起了油门,方向盘往右打到底又转回来,装甲越野车呜地一声向前冲去,绕过前面排起长队的车开到了山脚,侧着从山脚下绕过收费站便冲上了高速。向W机场前进。


黄少天递给喻文州和徐景熙一人一只手枪,让他们待会进机场的时候防身。

“会用吗。”

 

徐景熙说:“应该是先板保险再射击吧。不过可能射不准。”

 

“没事,胜其无,你们带着防身。待会将会直接见到人间炼狱。B市W机场的人流量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到时候你们一定要听我指挥,小心行事,可能这辆车要给你们开,瀚文要跟我下去。”

 

“好的,黄少。”徐景熙说。

 

喻文州也坚定地看向黄少天,点点头。



[0]这里关于SPV的东西都是我编的。但是医学界定死亡方式应该是真的(应该吧。)

看完可以看6.5的一个小番外。

番外1




评论 ( 7 )
热度 ( 1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汜有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