汜有江

不会写文的鸽子精

【喻黄】Self-Correcting 01-02(末世abo)

生科研究员喻x陆军特种兵黄

(目前是坑)



丧尸末世/非典型abo,私设很多

来交党费/处女作/没什么逻辑/一切东西靠瞎诌


01

    西北面的天空压来了一片灰黄,早春换季之后南下的空气气势汹汹地卷起狂沙而来,很快整座城市被空气中的肆意飞舞的细沙湮没,被笼罩在阴霾之中,压的人喘不过气,连必要的一呼一吸都需要小心谨慎,防止细小颗粒物进入呼吸道,这是大自然再一次提醒这座城市的人们沙漠化问题严重性。


    B市国科院生命科学研究所防疫部门会议室门窗紧闭,任窗外呼啸而过的风声也无法盖住室内紧张的声音。


    “近几年来全球各国传染病疾病防控中心压力都非常大,SPV-Ⅰ虽然目前还没有证实已经变异到可以直接人传人,但是伊扎布[1]雨林中已经有猿类接触蝙蝠感染SPV-Ⅰ产生互相斗殴的现象了。直接可以人传人的亚型SPV-Ⅱ[2]型病毒似乎已经进一步变异,就西非近两个月防疫报告来看,已经由患者症状从假死后器官衰竭出血的症状变成接触感染后大脑先行死亡……SPV已经达到传染疾病生化危险等级的最高级级别,致死率非常的高,远超过当年的SAR-S,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体液传播等,中央命令我们早日研究出此类病毒的基因信息以及疫苗与抗体……”

    投影里的PPT一页一页触目惊心,头顶光亮的地中海研究部部长刚从中央开完紧急会议回来,神情严肃地给生科的每个研究员紧急催进度和校正项目方向。

 

    喻文州是前段日子刚不久从B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毕业,男,alpha,26岁,来所里的日子不算长,他博士期间的主攻方向是生物医学方向,本科期间做过基因测序,刚来防疫部门三个月不到就接到了此等重大的项目。正在思考项目启动分配要求的时候前方飘来部长疲惫的声音:“好了这次的会议先到这里,已经很晚了大家先去吃饭吧,小喻你留一下。”


    待各位研究员相继离开之后,部长又给喻文州布置了新的任务:“小喻你辛苦一下,明天早上七点半你去研究所南门接一下军方的人,那边送了样品过来。”

    在B市生活需要接受的事情很多,需要熟悉当地风俗,人文情怀以及并不是很好的自然环境——常年爆表的空气质量指数,夏天连日高温,冬日寒风割耳。喻文州戴上帽子与口罩,呼出的气体模糊了架在高挺鼻梁上的金框眼镜,只得调整口罩的位置,以免摘下眼镜后的狂沙入眼。

    这黄沙压城的阵势,真是有点世界末日之感,喻文州快步走回宿舍。

 

    第二天一早,虽然天空有点灰蒙蒙的,但沙尘暴似乎已经停了,地上积沙甚厚,抬眼便能看见南门走来了身姿挺拔的两人,稍微高一点的青年有着一头棕发,眼睛圆而明亮,手里提着一个保险箱,另一位看起来更像是青涩的少年,手里拿着印有生化危险标识的密封性很好的铁盒。


    “你好,我是我是陆军方负责派送这批感染者血液样本和SPV-Ⅱ型稀有自愈者抗体的人,黄少天。”黄少天嘴角微微翘起,带着些许自豪,伸出手表示要礼节性的握手。


    “好久不见,少天。”喻文州微笑着回握。


    “哼,我还以为你会配合我一下也做自我介绍的,我好不容易从那个信号不太好的魔鬼地方出来,就得到了那么几天假期,我爸还得我护送这个来你们所,行了行了,你看我这不是也穿常服出来了吗,我也不和你端着了,你和我说说你们的研究进展呗,前些天知道了你进生科所了就想来逛逛,哦对了这是卢瀚文,小卢,我今年刚带的新兵。”

    “黄少,你这画风变得有点快吧。”卢瀚文也是第一次见非职业场合的黄少天,从训练时严厉的叨叨叨变成日常用语倾泻而出,一时间有点接受无能。

    “哎呀瀚文啊,我这不是要在你们面前树立适当的教官威信嘛,你不许说出去啊,要是说出去小心我在回那深山老林里弄死你。”黄少天挤出一个非常“凶恶”的表情对着卢瀚文。

     这边的喻文州突然噗嗤笑了起来“好了你们两个难道就要拿着这么重要的东西在研究所门口耍活宝吗,快点跟我来吧,先把它们放下。”

      黄少天立马严肃起来,跟着喻文州来到了防疫部门研究室。

    “景熙,你来把保险箱里的抗体血清拿出来放到301的冷藏柜里。瀚文,你把生化密闭箱给我,我要他放入生化危险四级[3]实验室中。”喻文州一一吩咐道,从卢瀚文手里接过生化箱。

    “嗯,你可千万要小心啊。”

    “少天这是在质疑我的职业素养吗?”

    “哪有,我这不是看在我们从小玩到大的情分上担心你嘛,虽然我知道你的手很稳,但是总归小心使得万年船嘛。”黄少天嘟囔着撇撇嘴,“而且我对你们科研人员的研究方式还蛮感兴趣的诶”

    “好,定不负黄上校所望。”

 

    一般生化实验室都必须要两个人进去,以减少研究者职业暴露的几率,喻文州在等徐景熙回来之后两个人一起去了生化实验室,需要先把血液样本毒株储藏在4级实验室的冷藏柜中,降低毒株样本的活性,然后制造培养基用以方便提出病毒样本送入基因序列检测仪。

    外边的黄少天和卢瀚文乖巧的坐在接待室等人。

    近期全球防疫形式严峻,他那个老爸也是忙的焦头烂额,本来以为这个训练周期结束可以多休个几天年假,本身年假就寥寥无几还要被上头克扣,虽说是为国防事业奋斗,但是想休假的心每个人都有嘛。

    黄少天,第一性征男,26岁,有个一天到晚忙的见不到人的军官老爸。本科本身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军工机械制造专业,三年课程修完之后和家里闹的不太愉快,然后跑去特种部队和自己家里赌气,近期在思考过几年退休之后要不要也去个自己本专业的硕士,毕竟自己对研究这些七七八八的也还是挺感兴趣的。

    虽说经常想着休假,可是一休下来也就只有高中前的老同学可以联系联系了,本科读的是机密机械制造专业,现在又混了个行事都得保密的职业,内心有无数话想向外吐槽的黄少心里苦。挑这个时间点休年假其实还有其他私心,是个三年一度需要补货的时候了。

 

    “小卢,你这是不是有个一星期的年假,魏老大给你批出来的?”

    “是啊黄少,魏队说我七天之后准时报到,必要任务就是帮你送完这批样本,怎么啦,接下去还有事情需要我吗?”

    “没了,你先自己回去吧,这没你什么事了,七天之后自己回去报道吧,就不用跟着我走了。快趁这点时间好好玩玩,该说我不该说我不用我点了吧。”

    “是,黄少。”卢瀚文敬了个军礼之后就走开了,走出两步蹦蹦跳跳的快跑而走。


02


    坐在会议室里无所事事的黄少天难得的享受了一大段网速无碍的清闲时光,这边和母上大人说好的绝对明天回家陪她吃饭,这边手速飞快的看近期的社会新闻与科技新闻。


    ‘经过几个世纪自然条件的变迁以及人类社会的发展,自然生存条件愈发恶劣,人类的第二性征显现和以前有了极大的不同,成年之后觉醒第二性征的人比例逐年缓慢上升,具体觉醒的年纪因人而异,最晚一般不会超过22岁。也许是因为人类宗族意识到了生存艰难,所以人种进化方向朝着更适合养育后代的方向进化。AO的比例相较于几个世纪之前有明显的上升现象。但是这样会对觉醒年纪相较而言很迟的单个人个体造成性别理解障碍。医生建议家长多多留意孩子的性征变化,心理变化,及早做基因分析进行分化预测,提前做好准备。’


    ‘生命科学研究院药物学部门近期对Omega抑制剂的研究有新突破,有望研究出副作用低下,性能效果良好的Omega抑制剂’


    ‘社会各界对Omega抑制剂的反应不一,Omega权益保护协会认为每个人都能拥有自我选择的权力,而另一部分声音认为现在人类种群数量逐年降低,提高生育率才是上策,抑制剂这种东西违反人类种群发展规律’


   ‘据西非前线报道,惯有的直接射杀患病人群的西非政府遭到了民众反对,希望能有更人性化的方式来抵御病毒入侵……’


    ……

 

    黄少天手速飞快一目十行的划着新闻会话端,在深山老林训练的时候信号不好也没时间,总是断断续续的看新闻,重要的信息上头发命令的时候会下达,但是一些社会新闻和人民的反应是无法实时观察到的,更何况他这个特种兵也还没当几年,自己想去危险的地方执行任务证明给父亲,也被他压了一头不给他去,最后让他去护送行政要员,心里微微叹口气,和这位父亲也是在大事情上谈不拢。


    喻文州在实验室里面经过一系列繁琐的操作过后,回到会议室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温暖的柔光倾泻而下,照得黄少天的棕毛金光闪闪,而黄少天本人眉头紧锁的飞快的在手机屏幕上哗啦,这个人是怎么做到严肃和可爱并存的,真想替他揉开皱在一起的眉头,他就应该一直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


    “看什么呢这么专注,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吗”喻文州静悄悄的在黄少天耳边用轻声说话,一时间闻到了微弱的转瞬即逝的柠檬清香。


    绕是黄少天也没想到喻文州会直接凑这么近,砰的一声侧头,黄少天的头撞到了旁边的墙壁上,这下好了,不止耳朵发麻,脑袋也发麻。“没在干啥,看看社会新闻,哎呀你怎么凑这么近,你这走路没声的,要不是我五感好,指不定就被你吓了。”

    “可你这不是也被吓到了吗。”喻文州心情颇好的逗他。

    “这个不算,谁知道你会凑这么近,哎呀好了算了,你早上的班结束了吗,我们去约个饭吧。我都好久没回来了,你也算半个地主,你来挑地方吧,我饿了,我们出去吃个饭吧。”

    “好啊,少天想吃什么呢,这样吧,我记得长宁街的粤菜馆馆味道还不错,我请客,就请天哥赏个脸啦”

    “哇真的太感动了,果然还是好兄弟懂我,自从我高中毕业之后我没有回G市了,天天都在想念水晶虾饺,豉汁凤爪,菠萝包……啊我不说了口水都要留下来了。”说着直接钩上了喻文州的肩膀,拉着喻文州想往外走。

    这下直接让喻文州愣住了,心里微微叹口气,也就顺着他的力道往门外走去。

 

    待坐定菜上齐之后,黄少天便迫不及待的开始往嘴里鼓鼓囊囊的塞东西,也是苦了他这个美食爱好者天天吃大锅饭了。

    当面看着黄少天,喻文州打算把一直以来的困惑问清楚,“我还是想问一声少天为什么突然又去军队了。”


    “想去就去了呗,没有为什么,我就是觉得我这一身武力无用武之地了。哎呀不说这个了,说说你们的研究进展吧。这次的病毒真的那么夸张吗,如果研究不出来的话会怎么样,近期向外走的任务都好像很危险的样子。”依然是那个样子,问及这个问题总是回答的无关紧要。


    “SPV的新变异毒株我们已经拿去基因分析了,看这次的结果如何在确定是不是新的亚型变异,后天大概能拿到新的基因比对结果分析,到时候再开展新的抗病毒研究了。少天是有兴趣进我们生化实验室参观一下吗。”


    “可以啊,我早就想进你们实验室参观啦,毕竟我也算半个研究人员啦嘻嘻,那后天一定要让我见识一下号称一台一幢房的分析仪器呀。嗯还有,我想问一下你们所最新的关于Omega抑制剂的研究进展,五年前的你提供的信息真的太及时了,我还要好好感谢你呢,这次的时效和副作用又是什么呢,你们部门和隔壁药学部门应该……”


    喻文州听着听着脸渐渐黑了下来,起声神情冷漠地打断了黄少天“少天,这次又是为了你的女朋友吗。”


    黄少天也是没想到为什么喻文州要突然生气和提起他都快要忘记的那茬了,心虚地说道“啊,也没有……其实也不是女朋友啦,参军前我就分了,你知道的,虽然我是个Alpha,但是毕竟我分化得迟,我才不是传统沙文主义alpha呢,我可以说Omega权益推进协会的一份子,我堂妹前几天可怜兮兮的来找我套消息,说想实现自己的抱复……“


    喻文州也觉得自己没有控制好情绪,毕竟他还没有资格和立场来质问黄少天这件事,“我也是前几天刚从王杰希那边听来的,最新的第三代强效抑制剂基本上已经研究到尾声,只是还在临床试验当中,当然这是个国家卫生部的机密,不过最终还是要提供给你们军方,所以我才会和你说的,就像第一代民售抑制剂是三个月一个周期,发/情期前几天需要注射,副作用是三周左右失效,并且控制不了信息素。”

喻文州会想起黄少天突然说要参军的那年,向也是向他询问了有关抑制剂的东西,总感觉哪里有些问题。

“而第二代就是之前和你说以一年为周期,并且可以直接压制信息素,但对生殖系统会有一定的损伤,一旦周期一过,发情期会变本加厉的席卷而来。一般上被控制于国家层面的审批使用。第三代抑制剂是在第二代的基础上改良,对身体副作用会小很多,不过对于信息素的压制能力可能不如二代。少天,真的,这些利弊我觉得要使用的当事人还是清楚一些比较好,你还是需要和你表妹说清楚,看她是否能接受。”

    “那是自然,我回去肯定会好好地和她商量商量的。”

 

    此时,地球的经度旋转100°的另一边,KAILUO国际机场,四处响着飞机上扬的突破空气的声音,一架飞往C国的航班上,一位疲惫的医生按着头,他有些头疼,刚刚不久前从救助前线因为体力退下来想回自己的国籍隶属国汇报情况,似乎有些低烧,他想应该睡一觉就好了,睡一觉就到家了。

    殊不知,因为世界交通网络的发达,那些恶魔能迅速的以欢脱的姿态翱翔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1」伊扎布,刚果前称

「2」self-purification virus 自我净化病毒,随便给命了个名。

「3」病毒生化危险等级分为4级的,第四级的病毒致死率最高能有90%,传播途径能通过体液,汗液接触等传播。SARS和HIV属于三级,目前最可怕的病毒就是第四级。



评论 ( 14 )
热度 ( 32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汜有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