汜有江

不会写文的鸽子精

【喻黄】Self-Correcting 03(末世abo)

生科研究员喻x陆军特种兵黄

#本章可能有引起不适的末世场景描写

 

黄土枯树荒木,头顶星光点点,一间间房顶披着细碎破布的木屋立于一条潺潺流动的河流旁,喻文州看见这破败村落中央有一团跳动的篝火在燃烧,那是在月光下唯一能映入眼帘的人造光源,篝火旁边有着一群人欢歌笑语。


顿时喻文州在一群人中看到了自己熟悉的人,火光在黄少天的脸颊上跳跃,他正在和旁边的卢瀚文说个不停,眉宇间肆意张扬,他身后似乎还有几个他们一起认识的人时不时的插进他们的谈话。


喻文州向前走着,越靠近篝火他发现自己篝火旁的熟悉面孔越来越多,只有过年能好好团聚的父母,高中时期一起玩的要好的同学,他还看到了王杰希和叶修在谈论着什么可是他听不清,此时黄少天好像也发现了他往自己这边走,开心的举起手大幅度的摆动了起来,就算听不清说了也能明白他在喊“快来!”,旁边的人也齐齐微笑的看着他,等待着他走到篝火旁,喻文州也一时加快了脚步,想迫不及待的走到自己熟悉的人身边。


突然就在离篝火一步之遥的地方,喻文州眼前一黑便什么也看不到了,而他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却是所有人的笑容都止住了,嘴角向下。


眼前漆黑的环境并没有维持多久,一瞬间天亮了,光线昏黄,似乎昨夜跳动的篝火已经燃尽,只剩下一团焦黑的木炭,整个村庄血流成河,一只秃鹫立于一块枯木上啄食旁边一颗似乎还在微微跳动的心脏,咀嚼的声音震荡着脑海,篝火的另一边有一具黑人的尸体,成群的蝙蝠破肚而出,只留下残破的内脏。村庄中已全无一人,只剩下鲜红的河流潺潺地流动,漆黑的秃鹫欢快的嚎叫。[1]


喻文州蹬地一声从床上坐起来,汗水从脸颊直流而下,不断的喘着粗气,似有一个刀片在对他的心脏一刀一刀的刮,也好像梦中的秃鹫啄食的是他的心脏一样,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时候会做这样一个噩梦,他好久没有做噩梦,此时正是被这个噩梦吓的不清,坐在床上十分钟了也没有从这个噩梦中缓过神来,根本没有办法也不能去思考这个时候做这种噩梦究竟代表着什么。


片刻,喻文州终于缓过神来拿起手边的手机,看看日期,今天是SPV样品仪器分析出结果的日子,也已经七点半了要抓紧时间洗漱去上班了。

 


恍恍惚惚的走到了研究所,坐在办公室的位子上发呆了一会黄少天出现在了办公室。


“pia”地一声双手拍在喻文州无神的双眼之前,“回神啦文州,是遇到什么事了吗,好像脸色不是很好。”


喻文州此时回过神来,这一掌把那个噩梦也顺道着拍散了“啊,没事,昨天做了个噩梦,被吓到了,刚刚可能还没缓过来吧。少天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


“嗯,是干了件最近顺心的事情,不过事情是什么嘛,就保密啦。”


“你呀你呀,总是有事情不想让我知道。”黄少天情绪总是外放,但是却似乎有很多不想让别人知道事情。是真的想要感受他的快乐,分担他的忧虑啊,喻文州心想。“今天景熙去B大了,生化实验室每次一定要两个人以上进去,所以今天你就和我两个人一起进实验室吧,生化实验室还是很危险的,一切都要听我的话。”


“嗯,拿到检测报告也是我的职责。”说着两人便一起走向生化实验室。

 


进入生化实验室[2]的第一步是换衣服,两人站在换衣间的衣帽柜前。


喻文州递给黄少天一身工作服开口道:“进入生化实验室的第一步是将所有的身上可能会沾染病毒的东西脱下,所有的衣服饰品都得摘下,能进去的只有你的身体。尽量身上不要带有伤口。”说着喻文州便开始要脱上衣,黄少天却伫在那里没有动作。“少天,怎么了?”


“你们换衣服都没有单个隔间的吗?”


喻文州也是没想到当初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随便疯的黄少天会介意这个。


“你很介意吗,很介意的话旁边也有一间更衣室现在没人我可以去。”


“唔,其实介意也不是很介意,就是伤…”黄少天支支吾吾的“不过,伤口现在都结痂了,没有关系的。”


“少天!我看看。”喻文州伸手要过去撩他的衣服。


“哎呀真的没有事情的啦,作为一个上战场的军/人,这都是功勋。”知道逃不过了便开始自暴自弃的自己开始脱起衣服。


喻文州便看到了黄少天腹部背部几道纵横交错的伤疤,有些应该是有几年的伤疤了,只在皮肤上留下了沉淀的色素,有些应该是几个月前的,想必是上一个任务的伤口,伤疤暗红。


“少天,我以为你这几年过的应该很好。”我以为你过的很好了才没有过度的介入你的生活。


“好啦好啦,我就知道你不高兴了,不过你看这不都愈合的差不多了吗,也没有伤口了,不碍事的。我觉得挺开心的呀,这是我想做也应该做的事,受伤只是我自己能力稍稍又那么点不到家而已,你到时候千万别和你妈说哦,不然我妈肯定也就知道了”黄少天说着便快速的把自己脱光又迅速的穿好工作服,带好工作帽。


“少天….”真的拿他没有办法。


穿好白色工作服和工作帽之后要进入第二扇门了,“好了我们现在要进入B区了,打开门你会感受到一股阻力,需要抓紧,负压阻止高温区里的东西逸散出去。”


打开门,B区充斥着蓝紫色的光芒,喻文州把袜子递给黄少天。


“紫外线会分解病毒的遗传物质从而达到消灭他的目的。穿好袜子之后我们进入C区。”说着便打开了第三道门。


“好了现在跟着我做,我们要确保防护服和关节连接处没有空隙。”喻文州先用酒精布擦拭双手,然后带上橡胶手套,撕扯下宽胶布在工作服袖口和手套之间以及裤脚和袜子之间贴上。


“少天,生化实验室温度有点高,你还好吗。”


“嗯,我挺好的。”


“好了,在进入最高级生化实验室之前,我们还有最后一步,穿上防护服。”


两人面前挂着两个从头到脚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防护服,防止血液进入伤口与眼睛。


喻文州拿下来一件帮黄少天穿上,“可能会有点闷,你忍一下。”最后一步是拉好背后的拉链。


然后喻文州便拿下另一件来穿,“少天你帮我拉一下拉链吧。”


此时旁边却传来急促的呼吸声,黄少天有点喘不过气来,喻文州立马赶过来替他拍着背“没事的,第一次都会有点不习惯,深呼吸。”


在深呼吸三个回合过后,黄少天终于缓了过来,看清了眼前蓝幽幽的环境,还好不是很黑。“嗯嗯没事了,我帮你拉好拉链吧。”


“少天,我有点后悔带你进来了。”


“没事的文州,都没关系的,我这不是一开始不太习惯嘛。现在我们可以进去了!”好像什么弱点都被你发现了我才有点后悔呀,黄少天心想,真没想到生化实验室也是战场,不过也算是和病毒的战场了。


“好吧,我们现在要进去了,进入之前是冲洗区,出来冲洗防护服的。过了这道就好了。”




 

[1]这个梦算是暗示背景吧。就是那个西非防疫前沿的地方,河流就是那条起源河,蝙蝠暗示最初宿主,前面有提到。秃鹫啄食唯一的心脏就是梦境主视角的恐惧了。

[2]这段进入生化实验室的场景是参考美剧<血疫>,这部电视剧就是抗病毒写实的一部剧。


评论 ( 18 )
热度 ( 155 )

© 汜有江 | Powered by LOFTER